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作者:,日期:2020-09-25
  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烈士精神,追忆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0年9月24日,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前往宁波市清廉教育基地——海曙区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教育。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近两年新任部门负责人(包括所属二级所领导)和近两年新入所的研究员参加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同志们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缅怀革命烈士;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追思烈士波澜壮阔的英雄事迹,了解党领导四明人民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的悲壮历史的光辉历程,激发起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激发起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精神,学习前辈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时刻提醒自身要牢记宗旨,保持清晰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在科技创新实践中践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曙区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是党和人民为纪念革命先烈,尤其是在浙东(四明山)抗日、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大型综合性革命烈士陵园,主要由纪念塔、烈士纪念馆、室外兵器陈列、群塑、烈士墓地等建筑组成,共分为革命回顾区、瞻仰励志区、烈士墓区等六个区域。在战争年代里,四明山区的许多革命志士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位于陵园内的纪念馆,陈列有鄞州革命斗争时期的烈士遗物和年代文物,真实生动地反映了当年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衬托出革命烈士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不怕牺牲的精神。
参观纪念馆
缅怀革命烈士 
 (监察审计处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