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0-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纪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研究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宁波材料所纪委于2020年12月18日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第一板块总论部分、第二板块分论的第一部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有关内容。充分认识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明确了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要达到的“六个新”的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五条原则”。
  全会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二板块的第一部分,作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战略部署,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进行了战略谋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员,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全会提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纪检部门要准确把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监察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