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镜·鉴”集中警示教育
作者:,日期: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根据宁波市纪委监委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职能部门及所属二级所负责人前往宁波市城市展览馆,参观“镜·鉴”警示教育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参加了教育活动。

  在城市展览馆展厅,大家集中观看了“镜·鉴”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从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典型反面案例,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不坚定、道德防线不牢固、价值观不正确的严重危害。特别是片中人物忏悔部分,他们追悔莫及,甚至痛哭流涕、痛心疾首,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随后,讲解员逐一讲解了警示教育展板上的内容。展板上记录着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精准深刻的案例点评,一段段文字、一串串数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让人震撼,发人深省,而这些反面案例就是鲜活的教材、长鸣的警钟,引导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具体、更直观、更全面地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危害,也更明白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还要在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务实,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

参观警示教育展板

  (监督审计处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