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
作者:,日期:2023-04-0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纪检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年度纪检工作,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纪检例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部署2023年纪监审工作。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以《坚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题,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交流报告。他简要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我们党能够实现自我革命的因素;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重要意义,阐释了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有关重要论述。
  陶永怀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务必”。而纪检干部作为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应该要把“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具体地落实到纪检工作中,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对2023年度研究所的纪监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就年度工作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纪委书记杨振华最后作了总结讲话,要求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提升“四种形态”运用精准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要提升能力、形成合力,致力织好“监督网”、筑牢“防控墙”,不断加强纪检干部的自身建设,提升纪检队伍的监督能力,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督工作质效。

陶永怀做学习交流报告
(监督审计处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