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15-11-26

  112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组织召开的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学习了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 

  田申荣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内涵的丰富和提升,也是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十三五”发展的思想灵魂。 

  田申荣对宁波材料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希望全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将科研布局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为完成所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保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提出了宁波材料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思路和要求。下一步,宁波材料所将认真落实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的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