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携手发展,创新科研”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6-06-17

  为促进科研部门之间的交流,寻找协同科研的突破点,612日,宁波材料所举办了“携手发展,创新科研”首次交流活动。来自高分子党支部、磁性材料党支部、表面党支部的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瑞丽到会指导。 

  交流中,高分子党支部书记刘富研究员介绍了高分子事业部的科研定位和各团队的科研方向,并同大家交流自己对磁性高分子微球的制备方法和应用领域的理解。刘富还结合对加州格雷戴维斯州长科学与创新研究院建立及运作方式的介绍,分析了创新对科研工作的巨大影响以及跨学科研究的优势。 

  磁性材料事业部副研究员刘宜伟做了题为磁性聚合物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对磁性聚合物的分类介绍,以及各类磁性聚合物优缺点、应用特点的分析,提高了与会人员对磁性聚合物的理解,为磁性聚合物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跨学科研究的发展趋势、合作渠道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解决磁性聚合物存在的柔性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可能的改性方法。 

  张瑞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是支部创新工作方法的有益探索,是保障科研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她希望科研人员能够积极参与此类的活动,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为跨学科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刘富做科研定位介绍

 

刘宜伟做专题报告

    

    “携手发展,创新科研”交流活动由宁波材料所党委发起,由各支部轮流策划组织,旨在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互动,为科研人员打造沟通的平台。首次活动由高分子党支部和磁性材料党支部策划组织。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