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学党章 知党史 守党纪”网络答题活动
作者:,日期:2016-06-23

  为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提升党员同志主动学习党章党史、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意识,宁波材料所于61日至15日举行了庆祝建党95周年“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网络答题活动。 

  党群办设计了由300道题目构成的题库,每人每次上网答题时自动生成一份由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三大类40道题目的答卷。每份竞赛试题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章节和条款,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和领导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大历史事件。 

  本次活动,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参与,党委领导带头参与答题,近300名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题近700次。竞赛中共有6人获得满分,平均得分81.56分。 

  综合答题分数和用时,高分子党支部的徐禄波荣获个人答题一等奖,磁性材料党支部的董亚强等5人荣获个人答题二等奖,平台党支部的李雨桐等10人荣获个人答题三等奖,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王俊等20人荣获优胜奖;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答题的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高分子党支部和平台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帮助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的基本纲领、理论及党章知识,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作贡献。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