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中科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日期:2016-07-03

  6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以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崔平、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副书记,2015年新发展的党员2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会议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 

  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白春礼回顾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强调中科院向前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指导。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典型带动,发挥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行动指南,在推进“四个率先”目标的创新实践中,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会议还对评选出的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宁波材料所表面党支部荣获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晓红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李俊、武汉植物园钟彩虹、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蒋咏文作为优秀代表,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2015年新发展的党员还与大会主会场同步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