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16-07-03

  630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围绕学党章党规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会议。两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李勇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作为共产党员的最高行为准则,集中体现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六项基本要求及党员的八项义务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影响党的战斗力,全面了解掌握党章内容是提升党员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基本举措。党员干部要做学习党章的模范,更要带动其他党员学习,落实党章的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的保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党章学习,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提升鉴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还要自觉增强为科研服务的意识,踏实工作,带领团队努力将宁波材料所支撑体系的创新平台建设好。 

  参会人员就学习党章党规体会作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做合格党员做优秀科研人员的要求更高,“合格党员对党员党性修养、党员意识有了新的要求,而通过党章学习,改变自身法无禁止即可为的错误认识,是很好的精神上的“补钙”,为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巩固了理论基础。学习党章党规要与日常工作生活联系融合起来,学以致用、知学合一,不断保持信仰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统一性、行动上的先进性。 

  党委书记崔平在讲话中指出,对于研究所而言,合格党员是合格的科研人员,而合格的科研人员未必是合格党员。合格党员在工作上是表率,在文化建设、正气树立、凝聚力提升上要求更高。她希望大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科研工作联系起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领会中央精神;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坚定信念,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可骄傲自大,努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通过交流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强化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政治自觉。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中组部、中宣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通知的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责任与担当,促进研究所决策科学化,优化研究所科研资源配置,围绕创新务实做好科技支撑和科技管理工作。 

  会上,科技发展部副部长、保密办主任童昕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内涵、亮点等内容作了解读。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