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集中补课
作者:,日期:2016-08-24

  为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全覆盖,使每一位党员参加到每一个专题的学习,822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对因故未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80多名党员进行了集中补课。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作了题为纪言纪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 

  陶永怀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时代意义和特点,逐条解读了《准则》中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做到的“四个必须”、党员廉洁自律应做到的“四个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应做到的“四个自觉”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条例》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具体表现、违纪清单、处分规定等内容。 

  陶永怀表示,《准则》和《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制度建设尤其是纪律建设的重要成果,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希望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条例》,真正把党规党纪印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让高压线在思想上时时刻刻带电运行;对于违反党纪党规的言行,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形成人人敬畏纪律、人人严守纪律的良好局面;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问题,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报告中,陶永怀还对股票买卖、证券投资、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置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