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党委专题研究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
作者:,日期:2017-01-06

  20161230日,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书记崔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会议逐条审议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到所联系的支部听取员工、研究生的意见建议;要开诚布公的完成谈心谈话,找出自身在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民主生活会上,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根据查摆和解决问题情况,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 

  崔平要求大家认真完成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严从实分析自身的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落实整改。

 

(供稿:党群办  胡楠/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