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专题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17-09-22

9月1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理论、实践三方面深刻阐述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通过“一个主题”“ 两个百年”“ 三项任务”“ 四个伟大”的主线,详细诠释了讲话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张瑞丽要求,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用“7.26”讲话精神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使每一位党员深刻理解、正确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以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张瑞丽还传达学习了宁波市委十三届二次(扩大)会议精神,使大家了解掌握宁波市的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融入到宁波的建设发展中去,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供给。

 

(综合管理部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