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8-02-09

2月8日,宁波材料所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黄政仁、张瑞丽、李润伟、李勇参加会议,常务办公会成员何天白、杨桂林列席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和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推动研究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为开好此次会议,所党委专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召开座谈会、网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多方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张瑞丽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每位成员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张瑞丽通报了宁波材料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暨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谈心谈话情况,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查摆了19条具体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4个主要原因,并提出5个方面的20条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张瑞丽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会议的同志也分别发言,对领导班子建设、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所长黄政仁讲话指出,领导班子要有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的意识,继续学习并加强战略研讨,提升一沉到底、稳步推进的工作作风和谋划长远布局的能力,要投入主要精力将“管理工作”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在培养骨干队伍时要注重言传身教,要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从细节上做好基层员工的关爱工作。

姚娅平认为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全”,班子成员换位思考,加深了相互了解,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瞿荣辉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宁波材料所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分析很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效果。他对材料所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改进,落实做好,特别是有关“三重一大”的建议要逐条进行分析整改,更加高效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赢得广大员工的支持和拥护;二是所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落实从严治党和院党组党建“八管”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带头作用及堡垒作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在纠正“四风”方面不放手,推动研究所更好向前发展。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