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8-11-04

为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掌握《条例》的内容,深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提高全所党员同志严守纪律的自觉性,11月2日下午,宁波材料所举行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宁波市党校政法部慕金付副教授做了题为《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党支部党员近300名同志参加了报告会。主持党委工作的副书记李润伟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慕金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和学习与实施新《条例》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解读。报告着重介绍了《条例》四次制定或修订的时代背景和修订过程,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列举了几类特别需要注意的违纪行为,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慕金付指出,与2015版相比,2018版《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把“两个坚决维护”等内容写进《条例》,着力增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慕金付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修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利器,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全体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条例》内容,自觉遵守《条例》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熟记于心,落实于行。

李润伟讲话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结合材料所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讨论活动,自觉从小事做起,求真务实,凝聚力量,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学精神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健康发展。

 

                

                                                                  李润伟主持报告会

 

                

                                                                       慕金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