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9-01-23

        为保证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19年1月21日举行了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敢于担当责任攻坚克难,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全面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会议。

学习会邀请宁波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宓红教授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学习辅导报告。宓红结合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8年中国的经济形势,系统分析了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经济增长下行的原因和当前宏观经济状况,系统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宓红用分化、冲突、洗牌、黑科技、逆全球化浪潮这五个关键词分析了全球经济形势,并对2019年的世界经济进行了展望。通过宓红的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会人员表示,要在关键领域加强攻关,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步伐,提高技术创新和支撑能力,为实现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张瑞丽与大家交流了她在中央党校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在学习期间思考的问题和在社会实践课程中的体会,阐述了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的感悟。李勇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并围绕纪委书记工作职责,交流了对如何聚集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纪检工作的认识。

与会其他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部赵琼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中的易漏点进行了解释,并就2018年度的个人事项申报事宜进行了说明。

李润伟讲话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深入理解各方面理论知识的有效途径,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根据知识体系中的短板,和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的不足,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系统学习。

所长黄政仁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主动思考自身岗位和研究所发展的需求,敢于担当责任,攻坚克难。要紧跟区域发展大形势和总体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带头将管理和科研工作紧密融合,在激烈的竞争中做好充分准备,主动创新求变,实现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


宓红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