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9-07-01

  628日,宁波材料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业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非党员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

  会上,李润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以ppt专题报告的形式,详细部署了材料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并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党委委员、副所长杨甦,机关党支部书记、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3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重点学习交流。

  李润伟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材料所的初心和使命出发,结合实际重点交流了“对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对为什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三大方面的内容,进一步交流了学习和工作的“八个坚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

  杨甦交流了市委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从初心和使命出发,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对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对策的专题报告。他从学习经典理论、强化政治定力,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六争攻坚,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开展课题交流、分享学习成果等方面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结合宁波市和材料所实际,作了市产业研究院的调研报告,解读了宁波未来的产业方向和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对策。

  谢开锋立足于主题教育原文教材,交流了学习收获和思想认识。他从“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解、如何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化作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三个维度,深入交流了作为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年度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查找差距,沉下心来服务科研、干好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可持续发展的材料所,为建设科技强国作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谈谈初心和使命”“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李勇谈到,要把初心找回来,作忠诚干净的党员、要敢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刘兆平谈到,材料所的初心和使命为团队和科研人员指明了奋斗方向,从自身做起,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努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承担起团队负责人应有的使命担当;运行保障部负责人刘薇谈到,要保持高尚情操,做合格党员,后勤工作要有攻坚克难和知行合一的信念,勇于担当;研究生部负责人戴高乐谈到每个人都有初心和使命,重点是“不忘”和“牢记”,要有钉钉子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医工所副所长黄伟谈到,通过学习,要不断提升个人的大局观,做好工作、服务大局,化挑战为动力,努力为医工所的建设服务;初创园总经理助理张海回顾了入所10年来与材料所一同奋进,决心担起服务科研管理一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的使命;表面党支部黄晶、新能源党支部周陈认为要以团队为依托,个人的初心使命与材料所发展相契合,努力推动工作做出新成效。

  所长黄政仁作总结发言,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表态。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思考我们是否坚守初心、我们的初心是否与时俱进。结合《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思考作为普通人的初心,作为科学院人、中国人的初心,作为党员的初心,要结合工作,深化学习内涵,真正做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立党为公。他进一步指出,思想上要理解党员作为先锋队、材料所作为党和人民信赖的科技力量,踏实做事、低调做人;行动上要有能力推进工作,在科研创新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弘扬中科院精神,在加强学风作风上带头,在“三个面向”责任担当中,做出应有的贡献,真正塑造材料所长久坚持的价值体系、目标体系和文化体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李润伟作重点交流

杨甦作重点交流

黄政仁讲话

(党政办公室 供稿:冯莹姣,摄影: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