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8-29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82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原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李润伟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成建军就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随后,李润伟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从自身出发,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发挥了刀刃向内的精神。

  成建军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材料所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充分,组织工作周全、程序规范到位、气氛严肃健康,领导班子敢于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成果,并对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正华以“认真、坦诚、深刻、务实”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他进一步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学习抓在日常,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在营造氛围、培育文化上下功夫;四是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

  最后,党政主要领导表态发言。李润伟从深化理论学习、推进干事创业、抓好落实整改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所长黄政仁提出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领导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推动材料所的发展。

会议现场

李润伟作对照检查

杨甦作对照检查

李勇作对照检查

杨桂林作对照检查

张瑞丽作对照检查

黄政仁作对照检查

成建军点评

李正华点评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