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
作者:,日期:2020-12-11
  12月10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支部书记联席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党委书记李润伟及各支部书记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润伟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厅局级干部进修班的学习经历及感悟,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三次讲话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理论深厚、紧贴实际的党课。他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切入点阐释了年青干部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的必要性及具体方法。李润伟讲到,理论学习就是要用思想武装头脑,紧跟时代要求,做事有格局;而理论学习学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社会的自然发展规律;在讲到怎么学时,提出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在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论述中,他以“三有”来概括共产党人的斗争: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要求各位年轻干部面对困难、面对危险时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增强斗争能力。同时,在两个大局的大背景下,年青干部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针对侯建国院长提出的关系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重点围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加强科研院所党的领导、管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等内容进行了研讨。讨论结束后,各组推选了一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其余的人员也纷纷参与、坦诚建言,并对研究所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建议。
  李润伟在总结发言中重点强调了年青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会议还部署了2020年度党支部年度目标考核及“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等工作。

会议现场

李润伟书记上党课

支部书记分组讨论
(党政办 黄莎莎、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