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永远跟党走 笃行向未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知识竞赛
作者:,日期:2022-09-06

  随着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相关党建工作部署,结合“信仰如炬 琢玉成器”主题活动以赛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引领青年干部赓续信仰,走好第一方阵, 9月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博思会堂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笃行向未来”知识竞赛,来自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选拔推荐的“初心筑梦”“材华无限”“医科红心”等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竞赛知识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院史、所史,科学家精神及科技时政要点等内容。各参赛队准备充分,团结协作,在必答题、抢答题、智囊团答题、风险答题、互动答题等各环节“冲锋陷阵”,跃跃欲试,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比赛中,智囊团和观众积极助力,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材料所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的“扬帆起航队”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医科红心”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劈波斩浪”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星火”等9支队伍分别获得优秀奖。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 党政办主任金乐,分别为各获奖团队颁奖。活动中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系列专题片《大国科学家》。

  李润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强调要坚持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聚焦专注于一件事,每一次用心、专注学习必将带来成果;强调青年干部是研究所未来的希望,是研究所未来的“四梁八柱”,今天打下的坚实基础,将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提供无限可能;他勉励青年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奋进姿态、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技创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现场

“扬帆起航队”荣获一等奖

李润伟书记讲话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