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3-01-17

  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联会(欧美同学会)及知联会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斗。

  与会代表从学习二十大精神出发,结合所在党派的工作实际,对“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建设、重大项目策划、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统战优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发挥作用,切实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共同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为科技战线的统战力量,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工作合力。从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二是要凝聚团结合力,发挥优势作用。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水平,推动研究所与社会各界建立良好的联系;聚焦国家需求、中科院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落实重点工作。围绕研究所2023年重点任务,在推进国重建设、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进基础研究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李润伟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