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名人大讲堂 > 科技大讲堂
彭苏萍院士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作者:,日期:2017-08-18

  2017年8月13日-14日,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应邀调研宁波材料所。13日下午,彭苏萍院士为全所职工作了《燃料电池技术进展与产业前景》的学术大讲堂报告。彭苏萍院士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中国能源现状,描述了当前中国能源降低碳排放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节能减排的主要措施与方法。报告中,彭苏萍院士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各类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状况以及产业前景,以及中国解决当前燃料电池存在的若干关键问题的想法与建议。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了科技大讲堂,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为彭苏萍院士颁发了科技大讲堂的纪念签名状。

  14日上午,彭苏萍院士再次莅临材料所考察了下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清洁能源与燃料电池应用技术相关研究进展,重点围绕煤焦油加氢与新型结构燃料电池开展了交流,并初步就新型结构电池合作达成若干共识,形成了备忘录。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陈亮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并与彭苏萍院士详细探讨交流了能源所相关研究的发展规划。陶瓷能源材料与电池团队官万兵、王建新等参加了合作交流。

  彭苏萍院士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特聘教授,2000年入选长江学者,200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主席团成员。

  彭苏萍院士是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原重大基础研究能源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家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等。彭苏萍院士本次的到访,为新能源技术研究所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今后的合作研究打下了基础。

 

 

 

(新能源所 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