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小事不小——小记仓库管理员陆红
作者:综合管理部 郝帅,日期:2015-09-23

  检验采购到货产品,与精密复杂的科学研究比起来,算得上是小之又小的一项工作;8个月,检验科研耗材10132项,检验率约99%,发现问题21次”,这一连串数字又让这项工作显得很繁重。 

  这便是陆红,一名普通的仓库管理员,所负责的工作之一。锡纸短了,退货;热水瓶材质不符,退货;试验耗材规格不符,退货……验货很繁琐,但依然需要耐心细致,不能走过场,也许一小份不合格的材料便会影响实验的结果,甚至引起事故。工作虽“小”,责任很大,陆红用她的敬业,把控着风险防控的一道关口。 

  当前,我们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也很繁重,它不能毕其功于一役,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不能重形式走过场,而是需要我们时刻牢记在岗有责,时刻牢记在岗尽责,时刻牢记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祸患常积于忽微”,只有人人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