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学习《准则》《条例》有感
作者:特纤事业部 王杰,日期:2015-12-21

  通过党支部组织的关于《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有如下几点感悟。 

  一、党组织务必要贯彻执行对党内领导的反腐行动,整顿和严厉处置领导干部生活不检点的行为,树立起领导干部的正面形象,保持党内廉洁自律作风,并完善制度体系; 

  自从习主席上台后,一个接着一个政府高官和企业高管利用手中的职权谋取暴利或因生活作风问题而被查出并受到严厉处分,老百姓不断叫好。以令计划事件为例,20123月其子令谷驾驶的红色法拉利出了车祸,为了遮盖其子骄奢淫逸的生活状态,令计划找中石油的高层领导“借款”数千万元预对与其子在同辆车的两名女子封口。从此,令计划的违法违纪行为逐渐被挖出,并最终下马而且令氏家族及其政商关系也连环陷落。领导的贪污、腐败以及生活不检点行为极大地刺激了处于社会底层的老百姓,降低了人们对政府的信任度,会逐渐使人们对党失去信心。因此,我们党一定要严格监管并处置领导干部的腐败和生活作风问题。同时,党组织还需完善制度体系,从而进一步减少贪污腐败问题的出现。 

  二、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在当今国际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渐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就必须学会创新,让创新引领我们的技术快速前进。此外,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还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以及农业现代化的协调发展,且尽量节约资源、不以牺牲环境的代价来实现暂时的发展。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营造一个开放的环境,使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要分享给人民,使人民在祖国的发展中感受到的不只是成就感更有获得感。 

  三、作为研究生而言,我们要以“三严三实”作风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 

  古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句话彰显了一个人的志气和叙述了其应该具备的素质。那么作为研究生而言,我们也需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养成自律的习惯。在科研的探索路上,首先,我们要深入调研,了解自己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其次,我们要勤于动脑规划自己的试验技术以及预料可能出现的问题,碰到难题时,先自己积极主动思考并参考相关书籍,必要时也请教他人,互相讨论。再次,我们要积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做一个会说故事的人。最后,我们要力求试验所得数据真实可靠,切不可弄虚作假。 

  总之,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做到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内的风气会越来越好,中国会越来越强大,社会将越来越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