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红海行动》观后感
作者:磁性材料党支部 谢卓琳,日期:2018-03-19

    有幸参加党支部组织的《红海行动》观影,看后感慨良多。真实的战场设计,宏大的场景,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都令大家赞叹不已。可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并不是这些,而是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电影是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的,许多场景也是再现了之前的场景。在我国同胞在异国他乡遭受战乱的侵害,在国家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是一个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支撑着我们。当临沂号、潍坊号导弹护卫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驶入亚丁港,当看到在异国他乡兴奋、自豪以及渴望的眼神,那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得不说,电影的很多场面是血腥的残肢乱飞,血液四溅,遍地哀嚎,仿佛人间地狱。可是,这正是战争的的真实状态。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背后,有我们国家强大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以及在国际事务上越来越多的话语权。我们有一只强大的人民军队,是他们在背后默默奉献,保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不是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看到电影中这些镜头,我们不只是想到战争的残酷性,更应该感谢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看完红海行动,我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电影中,面对恐怖分子的威胁,我们派出了特战分队进入战场,他们在没有后勤补给,没有后援的情况下浴血奋战,最终完成了任务,可是整个特战分队付出了两死两残的代价。这个代价未免太大了。虽说,有战争便会有牺牲,可是我更希望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减少伤亡,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子女的依靠!如果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可以有我们海外的补给基地,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航空母舰,更强大的精确打击武器。面对恐怖分子和敌对势力的威胁时,我们可以使用先进的武器装备去压制和打击敌人,从而可以以更小的伤亡代价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从事科技工作的研究生,我感觉更应该努力拼搏,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我们的世界不再有硝烟和战火!

 

(磁性材料党支部 谢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