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作者: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丁健忠,日期:2018-03-26

     《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记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部电影,无论是画面还内容都时刻震撼着剧场的每一位观众,让人充满自豪和荣誉感。

这部影片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史诗。一个半小时的影片全景式的呈现出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从射电望远镜到蓝鲸二号,见证的是我国科学技术不断走在世界前沿的脚步;从跨海大桥到高铁建设,刷新的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的世界速度;从南水北调到沙漠治理,体现出我们的国家对于保护地球不遗余力的一份责任。伴随着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的发展,二维码随处可见,网约外卖、共享单车等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墨子号”量子通讯卫星......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新时代新奇迹贯穿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一项项有温度的改善民生的举措,触及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想这就是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总有一种让我们热泪盈眶。

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的这些年的发展与创新给中国带来机遇与变化。五年来,中国实现了从摸索到强盛,伟大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激励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主动作为,攻克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奋斗、拼搏。其次,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看到影片中关于在贫瘠的土地上,孩子们脸上对于知识的懵懂,对于未来的渴望,对于知识的渴求,他们的父母或许背井离乡,或许他们本身就是孤儿,但是他们对于知识没有放弃,他们在学习中寻找出路,在学习的氛围中打发和消磨枯燥的时光,对于他们来说,学习是通往外界的宝贵窗户。这点深深的感染着我,同时,也激励着我,而我首要做到的是要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不断加强对于知识的追求与学习,同时也要在自己学习的领域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奋发图强,走出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

“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天地!”我们不忘初心,梦开始的地方就是远航。当然,我们亦不会止步不前,毕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丁健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