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恪尽职守的人最可爱
作者:,日期:2019-02-19

  不同的时代赋予人们不同的使命。战争年代,消灭敌人、保家卫国,是那个年代人们的重大职责;和平年代,建设国家、服务社会,是当今人们的光荣使命。每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波又一波可爱的人物,不论做什么,他们都有一共同特征——恪尽职守,正是这群忠于岗位的人,给我们带来了一股又一股的正能量,给社会的发展增添了一股又一股新鲜的血液。

  “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在近30年的时光里,周转全国,亲身考察,总领建设,积淀出天眼明眸,把一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为中国射电天文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林俊德院士在病房的最后几个小时内还坚决办公,那段视频看得真令人心酸,以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科学事业中去,用一个战士冲锋的姿态跨越了生死之界。杨琳护士不顾高速路的危险,义无反顾地冲进事故发生区,拯救了3个人的性命。撒东红司机强忍钢板击中要害的剧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载着19名旅客的大巴停在安全地带后,永远地倒在了驾驶室。90后女教师陈莹丽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思想境界。像这类的人物事迹还有很多,他们忠于岗位、不畏艰苦,对职业无限忠诚,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不乏英雄模范的民族。自古至今,无数有理想的人本着踏实、勤恳的心态,视职业如同宝贝,倾注一生的心血,只为一件事。他们的一点一滴,如同星星之火,不知不觉地影响着社会,吸引更多的人前赴后继,每个人,每代人,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促进了整个社会、国家、民族的进步,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伟大的力量来自于所有热爱国家、服务社会的人民。

  (储能综合党支部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