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
作者:,日期:2021-07-15

  7月1日上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讲话,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到这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生活在充满正义的国家,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战,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国际压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卑不亢正面面对,展示大国风范。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很荣幸生于盛世,但从没有忘记拯救民族危亡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华英雄。身为科研人员,深知肩上重任,建设科技强国需要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我们认真做的每一次实验,观察到的每一个实验现象,得到的每一个实验结果,都是宝贵的资料我们的工作并不平凡。我们要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认真学习并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紧跟国家需求,关注产业“卡脖子问题,深刻专研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委党支部组织大家重温党史,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永远紧紧跟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步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前进。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