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所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nimte,日期:2009-04-02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009年3月29日晚,利用所党委2009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活动之机,所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同志们着重学习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中四篇文章:《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同时,还学习了新《党章》,以及《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建设“四个一流”的现代科研院所的规范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为科技创新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严庆同志在学习会上指出,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既是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每一位中心组成员要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务求通过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创新水平。作为科研单位,知识分子集中,科技人员思想活跃,思维超前,更需要先进的理论和正确的导向加以引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是基础,关键是实践,要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创新能力,促进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
        在学习扩大会上,严庆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精神,并结合我所实际,提出了创新文化建设的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围绕“集成先进技术,创建转化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建所宗旨,深化创新文化建设。所纪委副书记邵正荣传达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余英军,审核: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