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作者:nimte,日期:2009-03-19

        根据中央和院、省、市的统一部署,作为在甬部属单位,我所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为深入开展好此项活动,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2009年3月1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会议由我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严庆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所党委2009年度工作目标及支部工作目标管理细则,审议并通过了所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及建立健全我所群团组织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支部应紧密围绕和服务中心工作,结合我所及各部门特色,组织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支部2009年度工作思路汇报。为全面推进我所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认真抓好新年度支部工作,所党委秘书陶永怀同志宣读了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细则,与会成员纷纷为健全和完善管理考核指标体系献计献策。严庆书记认为,我所党委虽成立不久,但各支部已能结合自身现状和特点,正常有序地开展党员活动,希望今后党委能更好地发挥支委的作用,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群众沟通,加强领导沟通。
        严庆书记代表所党委提出了2009年度党委工作要点,包括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搞好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群团组织,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及后备干部培养等主要工作内容。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09年党委工作计划,并就如何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展,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所党委秘书陶永怀汇报了我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我所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3月2日启动,到2009年8月20日基本完成,并将于3月18日召开全所动员大会。学习实践活动将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解放思想、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组织实施,以个人自学、集体研讨、邀请报告、深入企业调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为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指引、组织和协调,所党委成立了以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严庆同志为组长,党委委员崔平、王蔚国、何晓南、李勇同志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委秘书为成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所党委秘书陶永怀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为密切我党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为加强沟通交流提供组织保障,以更好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会议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对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妇联和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严庆书记最后强调,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须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需要和进展,坚持精心组织、与时俱进,注重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注意克服可能出现的厌倦心理和畏难情绪,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益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并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撰稿:范文君,审核: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