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0-12-20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组通字[2010]37号文件《关于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宁波市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材料所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实际,宁波材料所党委于2010年12月17日组织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委员严庆、崔平、何晓南、李勇,纪委委员方省众,宁波工研院筹建班子成员、新能源所所长戴宁、先进制造所所长何天白参加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娅平、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周方涛莅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启动实施“创新2020”,推进宁波工研院队伍建设。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满意度调查情况、反馈意见,认真分析检查今年四月份及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听取一线科研人员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委员召集各自联系的党支部与所在部门负责人共同座谈,结合起草的《关于基层员工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征求意见。

为巩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所党委对2009年度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整改落实方案”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调查。调查前,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所包括四个方面十个内容的整改落实措施,再次在所网站上进行公布,并以发放问卷调查的形式在全所范围内进行满意度调查,调查广大职工、研究生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满意度。共印发满意度调查表235份,回收200份,满意率为90.7%。全所同志对整改落实情况总体是比较满意的。

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联系分管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结合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反馈情况,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感觉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和谐、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促进研究所的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讲话指出,宁波材料所召开的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气氛活跃效果好,与会同志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进行调研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宁波材料所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二期工程启动后,需要大量的管理干部,希望领导班子胆子更大些、步子更快些,培养一批德能兼备的管理干部。二是要继续推进院地合作。充分发挥宁波材料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既要开展材料所与地方的合作,也要积极推进中科院系统研究所与地方的合作,切实发挥“桥头堡”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把创新文化渗入到管理体制机制中,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供稿: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