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紧扣实践载体,服务区域企业需求
作者:,日期:2009-08-01
     “集成先进技术,创建转化平台,为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宗旨,也是宁波材料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践载体。宁波材料所在全面启动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紧扣实践载体,充分利用其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区域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慈溪市洁达纳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宁波市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制度过程中,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牵头、市劳动局配合的对口联系服务的企业。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精神,宁波材料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为组长、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材料所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公室副主任张安将、市劳动局就业局副局长施孟杰及相关科研人员为成员的高效精干的工作组,并研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工作组成立以来,先后三次率领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的科学家们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技术需求等,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积极探讨与企业开展长期科技合作的有效途径。
     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双方决定共同组建“洁达纳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3月23日下午,双方签署了联合共建工程中心的协议书,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洁达公司总经理马剑波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该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合作双方的优势,促进单丝及纳米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复合材料及塑料单丝的研究,及时将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将围绕洁达纳米公司的主导产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以提高产品质量和稳定性,为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打造国内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并发挥引作用。
     为加强“中心”的建设,推进所企合作取得实效,宁波材料所还及时派出高分子事业部助理研究员吴香发同志到洁达纳米公司挂职。


                                                                      (陶永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