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我所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作者:,日期:2009-08-01

   2009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88华诞之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入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之际,我所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镇海区委马卫光书记应邀作了题为“重塑区域新优势,实现镇海新跨越”的专题学习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主持报告会。崔平所长、王蔚国副所长、何晓南副所长及全所职工、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马卫光书记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镇海历史人文特征与功能定位、近几年镇海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今后一段时期镇海经济社会发展构想以及重点区块规划介绍等几方面进行介绍,报告方向明晰、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形式多样,由于我所地处镇海,镇海的发展牵动着在座每一个人。

  在报告中,他用生动的图例和直观的数据将镇海所处的地理位置及具备的丰富悠远的人文积淀展现给与会人员,进而向大家解释了其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结合近几年镇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书记全面介绍了经济实力、城区构架、社会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及居民收入等情况,各项成绩显示了镇海如今正处在稳步上升阶段。在谈到今后一段时期镇海经济社会发展构想时,马书记说,“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科学发展先行城区”是战略目标;以“保增促调重塑新优势,创新跨越实现新跨越”为战略要求,同时把握“坚持赶超标杆,坚持转型提升,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创新开拓,坚持统筹联动,坚持可持续发展”六个原则,镇海将通过积极实现产业升级,提升城区功能,为镇海人民构建和谐社会。随后为了让我所人员先睹为快,感受到五年后新镇海气息,以高科技手段制作的动画效果,带大家穿越时空游览了未来环境宜人、时尚便捷、流光溢彩的镇海。一幅幅亮丽的画面、一段段的振奋人心的文字、以及令人神往的规划,既让大家了解了镇海的历史及现状,也看到了一个正在崛起的新型镇海,对它充满信心与期待,相信我们所在镇海大环境的支持下,一定会有更好更多的发展机遇,马书记的精彩报告不时赢来场下阵阵掌声。

  严庆书记代表全所感谢马书记“动静结合,图文并茂”的精彩报告,也衷心的希望在镇海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作为我们第二故乡的镇海能充分利用新优势,早日实现镇海的新跨越。

 

  (撰稿:综合办公室 周亦 摄影/编辑:陶永怀)

  

 

  镇海区委书记马卫光作报告

 

  

 

  严庆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