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
作者:,日期:2010-07-01

7月1日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全体党员、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受表彰的2009年度党群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等近200名同志参加了纪念大会。大会由党委组织委员、所长崔平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严庆作大会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的光辉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89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89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89年;是我们祖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89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创造新生活的89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89年。89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历艰难,经险阻,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在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与时俱进,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第四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伟大胜利。每一次危难时刻、每一个灾难面前,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诚,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抢险救灾之歌,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显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力量!

会上,严庆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作用,紧紧围绕“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契机。希望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按照“五带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争当优秀党员。各党支部要根据所党委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按照“五个好”的要求,加强支部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稳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纪念大会上,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坚定党的信念、强化党员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党委委员王蔚国同志领誓。

纪念大会上,还表彰了一批2009年度党群工作方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授予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为“2009年度先进党支部”、韦玮等16名同志为“200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陈友汜等3名同志“200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还表彰了马丽等8名优秀共青团员、朱丽虹等3名优秀团干部、董璐露等10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刘兆平等3名优秀工会工作人员。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王蔚国上了一堂题为《在学习实践中成长》的党课。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科研进程、管理经验等,述说了成长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以实现不断调整的个人理想,要在不断调整个人目标的过程中加强学习,要以主人翁精神、快乐原则、等距离原则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为实现个人理想创造和谐氛围等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形成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在提高中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促进科技创新。

 

崔平主持会议

 

严庆作大会报告

 

主席台就坐的领导

 

庄严的宣誓仪式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团员、团干合影

 

工会工作人员、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合影

 

大会现场

 

 

                                     (供稿/摄影: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