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到宁波材料所调研
作者:,日期:2010-07-26

7月21日,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宇一行到宁波材料所开展专项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路甬祥院长在“创新2020”­——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谋划好“创新2020”实施方案,推进研究所持续发展。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座谈。

宁波材料所所长、宁波工研院筹建组组长崔平以“面向需求定位,集成资源创新”为题,介绍了宁波工研院面向2020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自2009年3月签署二期宁波工研院建设协议以来,结合“十二五“规划,宁波工研院筹建小组适时启动了面向2020年的发展规划。在深入调研、充分研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科学院党组提出的“九个转变”指导思想和2009年底提出的新的历史使命,起草制定了规划文本,明确了宁波工研院今后的发展战略和实施方案。宁波工研院将坚持理念定位不动摇,以“出成果、出人才、建平台、争任务、做贡献、创声誉”为主要任务,在科技布局方面形成纵横交叉,互依互异互补的格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通过“选、引、用、育、留、流”,集聚一支结构合理,特长互补,能胜任和完成使命,能战斗的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在创新平台建设上形成以公共技术平台和专业平台结合,对内支撑、对外服务的新型平台;在管理模式上进一步创新,建立内部协同机制,加强内外部资源的有效集成与使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

参会的科研人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中的体会,就研究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模式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初步达成共识,认为科研工作的开展应该从实际需求出发,继续坚持“料要成材,材要成器”的优良传统。创新不仅需要有新的思维,也需要有新的体制,应当进一步加强内部协调,围绕研究所的定位和任务组建队伍,集中优势资源做出好的成果。

 

崔平所长作介绍

 

科研人员谈体会,提建议

 

研究员谈感想

 

                      (供稿:规划战略部 夏羽青/摄影:综合办公室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