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党员参观镇海口海防遗址
作者:nimite,日期:2008-05-16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之际,作为系列纪念活动之一,6月30日上午组织全所党员同志参观了镇海口海防遗址。部分青年积极分子、科研骨干也参加了参观活动。
江泽民总书记亲书的“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海防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是中国人民热爱祖国、不畏强暴、抗御外侮、自强不息的历史见证。明朝中叶以来,镇海先后经历了抗击倭寇和抗英、抗法、抗日四次闻名中外的反侵略战争。尤其是1885年3月的抗法之战,取得了中国近代反侵略战争史上唯一的海岸战役的全面胜利。
随着我所筹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党员队伍的不断强大、组织制度的不断健全,我们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使全所党员在知识创新工程和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发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道德的模范,努力把我所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研究所,成为国内外科技同行认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满意、企业和人民群众满意、得到世界公认的创新型研究所,使材料所的整体实力进入中科院所属研究所的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