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行政管理局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nimte,日期:2008-06-10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行管局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3月28日,行管局党委举行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属各单位行政一把手、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京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也应邀出席。

会议由行政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秋生主持,特别邀请了院监察审计局局长助理郭建军作了“中科院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及预防对策”的专题讲座。郭建军同志从纪监审工作的角度,介绍近几年来我院职务犯罪的系列案例,并分析了中科院职务犯罪的特点与发展态势;在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方面,郭建军同志提出,要从思想教育、建章立制和强化监督等几个方面入手。最后,郭建军同志对行管局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在工作中严守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