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投身科技创新 谱材料所“十二五”新篇
作者:,日期:2011-03-18

3月12日上午,高分子与平台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在蒙蒙细雨中,赴宁波美术馆参观了“辉煌十一五、宏伟十二五”规划展。  

此次展览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发改委承办。展览由“十一五”成就和“十二五”规划两大部分组成,共有400多个展板、1000多幅图片及大量的数据、图表等。主要内容涉及国民经济、港口建设、城市面貌、科教文卫、生态环境、人民生活水平、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不仅展示了宁波在过去五年内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还集中描绘了未来五年宁波在经济发展、现代产业、海洋经济、城乡建设、智慧城市、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方面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图片和轻声交流。当看完“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部分内容时,大家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十一五”期间,材料所处于建所初期,与产业发展、智慧城市相关的学科布局刚形成雏形,正处于积蓄人才和能量的阶段,在宁波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发挥的作用仍有限。因此如何在“十二五”期间,加快材料所科技创新的步伐,更好地服务于宁波的经济发展,融入宁波宏伟“十二五”的洪流,是需要每个材料所人深入思考的问题,更是材料所每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参观,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认知宁波整体发展历程的机会,更清楚了“十二五”期间肩负的使命,这必将为今后的科技创新带来强大的动力。

 

 

 

 

               (高分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