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3-08-30

  829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就在全院范围内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的要求。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1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白春礼院长改革促进创新,创新驱动发展讲话的核心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央及上级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与会同志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体现了中央领导的科技工作的重视支持、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主要经验和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的切实举措。“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这是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殷切期望,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成效。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进一步明晰研究所使命定位,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一三五战略实施,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为加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的实际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四个率先要求。 

  会上,上海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督导组组长张建新、副组长李正华就教育实践活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