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动员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日期:2013-08-30

  829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常务办公成员、院士、在所副高职称以上的党员、民主党派和职工群众代表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第二督导组长张建新、副组长李正华及其成员莅会指导。动员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申荣主持。 

  会上,宁波材料所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崔平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历史使命、落实创新为民科技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的客观需要,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科院和上海分院的部署,紧密结合宁波材料所实际,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推进。 

  崔平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实际,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为推进 “一三五”规划实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思想作风保证。 

  张建新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前期准备工作和制定的实施方案,并对开展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目的和重大意义,以落实为民勤廉的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为切入点,以整风的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材料所“一三五”规划的实现。张建新介绍了分院督导组的职责和监督方式。 

  动员会上,督导组对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张建新讲话

 

 

  崔平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