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我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日期:2009-08-01

   2009年3月18日上午,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E座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标志着我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启动。所领导、“两委”委员、全所职工、研究生党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大会。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14指导检查组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郑洪翔及其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长崔平主持。

  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严庆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就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材料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等五方面,对我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严庆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我所建设和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关键之年,所的二期建设规划即将启动,全所正在对二期建设规划、科研方向布局进行全面调研和论证,听取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全所上下智慧和力量,认真制定二期建设规划。我们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科学发展观来统一干部和党员的思想,在新的发展高度形成共识,在推进所的持续发展上形成合力,制定好我所新的发展战略目标。他强调,当前我所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要统筹安排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内容,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把重实践、求实效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上,严庆书记还对建立健全所职工代表大会等群团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郑洪翔在会上作了指导性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所在学习实践活动启动阶段所做的深入思考和充分准备,并对我所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长崔平主持讲话时指出,在当前经济危机暴发之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科研人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路甬祥院长提出的“九个转变”为科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产业需求是科学院的战略目标,也与材料所的定位、发展息息相关。研究所存在的价值取决于其对社会和国民经济所产生的贡献和效益的多少,我们要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的作用。她要求全所同志要以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建院六十周年,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作出我所应有的创新贡献!

  为组织召开好此次动员大会,所党委于3月12日召开了由“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了我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摄影/报道: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