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建立健全群团组织 促进创新文化建设
作者:,日期:2009-08-01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所创新文化建设,材料所全面启动了群团组织建立健全工作,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严庆书记进行了动员部署,各支部各部门按计划立即行动,在此基础上,2009年3月29日,所党委在奉化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讨论职工代表大会成立的相关事宜。
     会上,所党委青年工作委员李勇首先介绍了职工代表大会及群团组织的组建工作进展。
     会议审议了各部门推选职工代表名单和《职工代表大会议程及选举办法》。按照《关于职工代表大会及建立健全群团组织的实施意见》规定和3月12日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已按既定条件和名额组织民主推选了35位职工代表,各支部介绍了本支部职工代表选举情况,结合年龄、学历、性别、人员类型和职级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这35位职工代表资格。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了9名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候选人和3名职工代表大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将在会后向全所公示。
     会上,严庆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精神,并结合我所实际,提出了创新文化建设具体指导意见,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全所职工要始终围绕“集成先进技术,创建转化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建所宗旨有序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同时还要求科研人员应追求科学精神,追求自我价值和创新为民的双重实现。所纪委副书记邵正荣还传达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委秘书参加了会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成员列席了此次会议。 


                                         (撰稿:范文君,核稿: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