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活动
作者:,日期:2009-08-01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推进我所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09年3月30日,我所党务干部培训活动在奉化组织开展。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委秘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成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邀请宁波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何国胜作了党支部工作实务讲座,介绍了机关党工委目标管理工作、支部制度建设工作和党员发展问题。
     何国胜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市级机关党工委目标管理细则。在回顾了我所党委组建过程和发展现状后,充分肯定了我所党建工作开展的及时有效性和良好的民主氛围,强调我所党的工作要促进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的完成。他还介绍了党委机构,并结合目标管理细则介绍了党委考核办法。在支部制度建设方面,何处长强调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从定义、范畴、形式、内容、难点、要求等方面对其进行了重点详细说明,对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思想状况分析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党员发展问题方面,何处长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要求,并通过实例列举了支部制度建设工作和党员发展问题方面的种种不规范操作,为我所开展相关工作整理了思路,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培训活动还组织参观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奉化滕头村。滕头人在村党委的带领下,发扬“一犁耕到头”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一个贫穷的旧滕头建设成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相继荣膺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全国首批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委会等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江泽民、朱镕基、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习近平、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联合国副秘书长伊丽莎白•多德斯韦尔女士、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农德孟、贝宁总统托马•搏尼•亚伊等都曾亲临视察,对滕头村科学发展理念及营造和谐社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此次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益显著。参观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奉化滕头村,开阔了参会人员的眼界和思路,充分认识了搞好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支部工作实务讲座,加强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纠正了片面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铺平了道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对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内外民主监督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性、科学性,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持续做好党务干部培训工作,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和基础。

 

 

 

 

                                                            (撰稿:范文君,核稿: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