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理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1-05-13

2011年5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与高分子事业部和刘兆平研究员课题组进行了交流。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科技发展部常务副主任汪爱英等接待了黄勇书记一行,并参加了座谈会。高分子事业部主任薛立新主持了座谈会。高分子事业部主要科骨干和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勇书记应邀作了题为《从天然大分子到生物基材料》的学术报告,从纤维素材料的改性工艺、性能和应用进行了讲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继而,薛立新主任从事业部的学科方向布局、人才部署到“十二五”的规划愿景,介绍了高分子事业部的总体情况。双方从对口学术问题切入,尤其就生物基高分子材料领域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勇书记作为国家项目的评审专家,对高分子几个领域方向的发展提出了个人的见解,为科研人员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最后,黄勇书记表示计划在本年度十月份,携其负责的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内的主要成员,与宁波材料所举办一期学术交流活动,主题侧重于高分子材料与结构调控,涉及生物医用材料、仿生材料、天然高分子材料、纤维素材料等研究。该提议得到了所领导的重视和高分子事业部的积极响应。

会后,黄勇书记参观了高分子事业部、锂离子动力电池实验线和我所的成果展览室。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