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12-09

12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周其东一行在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国的陪同下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副所长王蔚国、何晓南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蔚国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严庆介绍了材料所未来发展规划。未来宁波材料所本着“料要成材、材要成器”的原则,在二期建设过程中形成一个立体结构的宁波工研院的模式。坚持“四个不动摇”的理念定位:即,坚持集成先进技术,创建转化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理念不动摇;坚持向社会提供重要产品与成套技术,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服务为宗旨不动摇;坚持以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产业技术创新为主要任务不动摇;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区域特色的政产研学紧密结合的自主创新道路不动摇。

周其东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在宁波市委市政府进行“十二五”规划方案的编制之际,为发挥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宁波未来“十二五”期间的建设发展提出合理建议,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领导深入科研、教育、企业等进行调查研究。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人才建设、科研进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宁波材料所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所起到的引领作用,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秉承其“集成先进技术,创新转化平台,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技术发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理念,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调整转变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能够通过多种途径支持宁波材料所的发展。

调研期间,周其东一行观看了宁波材料所宣传片,参观了科研成果展。 
 
 
                               (供稿:胡楠、陶永怀/摄影: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