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平台党支部举办“党知在我心”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作者:,日期:2014-06-27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时代责任感,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6月25日下午,平台党支部举行了“党知在我心”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队伍分为4组,为了扩大参与面,每组由两名党员与一名非党员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测试中心化学分析组以遥遥领先的得分摘得桂冠,物性分析组和形貌分析组分列第二、第三名,采购网络队获得优胜奖。 

  为组织好此次竞赛活动,支部委员会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整理了包括党章、党史、国情等方面的党的基本知识题库共200题,提前下发到各组学习掌握。 

  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党基本知识必答题、抢答题、猜歌名(革命歌曲)和观众互动。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在第一个必答题环节中,4组队员没有一人答错,均获得了满分。抢答、猜歌名、观众互动环节,也是你追我赶,争相参与。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中心党员群众了解掌握了党的基本知识,增进了对党的历史了解,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党员职工之间的团结互助意识。 

  田申荣在竞赛结束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这种竞赛活动的形式和效果,同时指出,加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对于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十分重要,他要求广大党员群众不仅要在竞赛中学习,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