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举办首届“先进杯”趣味篮球比赛
作者:,日期:2014-06-30

  为加强所内文化建设,培养团结、协作、拼搏、创新的价值观和团队精神,增进各个团队的沟通和相互了解,同时促进所内员工与学生的全民健身,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于6月26日举办了第一届“创新杯”篮球赛。 

  此次趣味篮球赛活动由先进制造第一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两工会小组积极协助开展活动。为了扩大参赛面,共组建了包括副高以上的“精英”队、博士后“全明星”队、第一工会员工队、第一工会研究生队、第二工会员工队和第二工会研究生队在内的6支队伍。比赛采取半场赛制,每支队伍场上球员由3名男队员与1名女队员组成,并为保护女队员制定了相应的比赛规则。 

  此次比赛极大调动了广大员工和学生的热情。副高以上员工踊跃报名,组织了多达10人的队伍,并自称“老年队”低调参赛。比赛首日,大家热情高涨,争先上场比赛。在高级职称队对阵研究生队的比赛中,巾帼不让须眉,女队员率先得分;“老年队”队员们也老当益壮,满场奔跑,仅以两分之差惜败。 而在第二工会员工队与博后的“全明星”队对战中,博后们不但是“学术明星”,更是场上的“篮球明星”,传切配合中不断得分,利用战术和技术优势主导了整个比赛的进行。赛场上,一些从未打过篮球的女队员们也踊跃上场参赛,场下观众给予了热情的加油和鼓励。尽管因梅雨暂时阻碍赛程的进度,但是无法阻挡队员们的热情与期盼,比赛赛程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 

  此次趣味篮球赛活动,为先进制造所各个科研团队创建了一个良好的运动与交流平台,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营造了融洽和谐的科研和学习氛围,增强了整个先进制造所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力推动作用。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