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制度修订阶段推进会
作者:,日期:2014-07-14

  作为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积极推进制度的建设和完善。暨201312月在《制度制订计划》中明确了具体的要求和责任、20145专门召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制度建设工作后,71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再次召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协调制度修订的进度、协商解决修订过程中遇到问题。 

  会议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制度修订的进展。科技发展部着重结合“一三五”规划和科研规划的修订完善,从资源配置保障落实角度,完善所长前瞻基金和国际会议出访交流等制度,从而促进工研院科研工作的全面、良好、持续发展。人力资源部(包括组织人事处、研究生部、人才处等)着重优化人才计划、改善考核评价方式以及人才培养政策的制定。财务资产部着重建立科学、严密、高效的科技经费全过程管理监督体系,确保科技经费使用合法性、合规性、经济性。要针对差旅费报销时财务部门无法直接判定出差任务合理性问题、材料采购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建立规范、管用的制度,将一些不合理、不合规的支出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技术转移部着重建立激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激励机制,要适时制定出台《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用以指导今后对外投资管理。综合管理部(包括所办、党办、监审室等)着重全所制度建立的规范化工作,完善规章制定制度,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方面的规章。要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建立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推动党委和支部的联动,促进党支部建设。要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保护科研人员、保护管理人员,保证科研中心工作。要建立廉政谈话制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在听取汇报后,要求各部门在制度制定过程中要以方便服务对象为出发点,认真了解以往制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系统性完善的制度,同时要注重部门间制度的衔接。 

 

                                                                                     (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