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党支部参观“中国国际机器人展”
作者:,日期:2014-07-15

  为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拓展技术视野,丰富机器人知识,增强科研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于7月10日,组织党员、科研人员研究生共计48人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进行参观学习 

  2014中国国际机器人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办,面向更多技术、更丰富应用及更广阔市场的机器人。诸多国内外著名企业参与了展出,如国内的沈阳新松、广数、埃夫特、埃斯顿、高威科、新时达等,国外的安川、川崎、艾普森THK、OTC等等此次机器人展,除工业机器人外,服务型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也纷纷亮相 

  前往参观学习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于展会的多自由度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抛光机器人等各种先进工业机器人进行了详细研究,并与企业的工程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同时对于机器人的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以及功能部件及零部件也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将各类技术与团队中的技术水平进行了对比,针对自身不足的地方抓住机会向知名企业的工程师请教探讨,达到了边参观,边学习边充实的目的。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不仅了解了目前国内外机器人的发展现状技术水平,更对自身的发展方向及目标了更明确的定义。更重要的是,燃起了先进制造所同志们研发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的热情斗志,增强了科研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参会后半段,在张驰、陈庆盈研究员的带领下,9位驱动、机器人、复合材料方面的核心骨干应邀前往中科新松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与沈阳新松数字驱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许楠等进行了深入地技术交流,双方就直驱电机及控制器、机器人轻量化等技术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先进制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