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人文大讲堂”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4-09-30

  929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人文大讲堂”举办了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朱锦研究员以“回国五年感悟分享”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其在“做人、做事、做学问、带团队”等方面的体会和感悟。近200名员工、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主持了报告会。  

  朱锦从自身学习工作的经历入手,介绍了其人生感悟。他认为,在做人方面,要具有帮助他人、包容他人、行事低调、懂得感恩的品行。他用一些至言名语与大家共勉:“心中无敌、无敌于天下”,要包容他人;“水一直向低处流”、“成熟的谷穗是低着头的”,要学会低调;“一滴水放在沙漠里很快蒸发掉,放在大海里它就不会干涸”,要懂得感恩。朱锦现场播放了一段“善的循环,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的公益视频,向大家表达了“爱可以传递”的内涵,引发了同志们的深刻思考。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每一件小事,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正因为爱可以传递,爱才加速度发酵,让人感动,让人温暖;正因为爱传递的是正能量,才让人们的心态更加积极,更加阳光。 

  朱锦认为,在做事方面,要勤奋、诚信、敬业、不抱怨,同时相信和依靠团队的力量;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具备战略的眼光、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创新而充满自信;作为一名团队负责人,要明确团队的科研布局、统一团队的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为人表率、真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团队成员。 

  与会同志还就科研工作的出发点、科研人员战略眼光培养、国外企业研发模式、国内科研成果企业转移等问题与朱锦进行了的交流。  

 

 

  朱锦在报告中

 

   报告会现场

 

                                                                         (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