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5-05-11

  56日,宁波材料所党委组织召开2015-2016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所长崔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做了党建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了2014-2015年度党委工作,并对2015-2016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宁波材料所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研究所建设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为研究所科学健康、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精神动力。他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行“创新文化”建设,培育创新精神;认真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加强对群团组织领导,发挥其生力军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腐败现象发生七个方面总结了2014-2015年度的工作。 

  田申荣指出,2015年,宁波材料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为指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党章宣贯为契机,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弘扬践行科技价值观,强化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丰富群团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凝聚力建设。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2014-2015年的工作情况和2015-2016年的工作思路。由相关人员组成的考评组,根据《党支部工作目标考评细则》,对各支部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考评,并评选了年度特色支部活动。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围绕支部间的协同创新、支部活动的意义、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崔平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4-2015年度的工作,尤其是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特色鲜明、效果明显的组织活动。她指出,2015年,是中科院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一年,希望党支部围绕研究所“人才培养发展、重大成果产出、重大任务争取、重要平台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的中心工作,将支部建设成为交流交心的平台、学习分享的平台、创意迸发的平台、施展才华的平台、凝心聚力的平台。崔平还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希望党支部在推进科研创新、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同时希望支部委员们能够在支部工作的平台上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号召能力、表达能力和认识问题的能力,扩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党群办)